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

4/20 逆風斷腸人

早上起來再次整理裝備,發現後馬鞍包竟然扣具跟本體脫離了。更糟糕的是,不只這一側的鉚釘掉了,另外一邊的也鬆脫了,等於是只有中間三個釘子在支撐整個馬鞍包。
非常不妙。
這個必須連絡贊助廠商了。

目前還沒有破胎過,沒想到我就先拿內胎用了別的用途......


早餐就試試看昨天向隅的那家早點吧。

這個東西嚐起來跟昨天的湯一模一樣。就是濃濃稠稠的湯,有麻油沒有牛肉,有胡椒和木耳奇怪香菇和菜比八的碎片,還有昨天老闆說的扁粉菜,像粉條。配上餅。
我覺得餅還比較好吃,湯怪怪的。

胡辣湯在當地人的發音方式有點像台語的「月弗仔湯」。


本來是覺得逆風,人生之正常,不要認為是老天跟你作對。人生如果願意前進,一定會有逆風;
把順風當成是老天賜與的方便比較妥當一些。
但今天一整天都逆風,逆到我快要發瘋了。


中間遇到一個跟我深受逆風所苦,約略50歲的河北老伯伯,說他每年青冥過後一定要出來騎車,今年要去武漢、浙江南方的地方。
他從北京出來五天裡面四天都搭帳篷,往國道岔路一拐走幾百公尺就可以露營了。(中國人這麼多有辦法安心露營?)

他告訴我應該去輝縣看一個解放軍人工打造的隧道。一直強推這個景點:我們出來騎行不就是要看這些景嗎?


為什麼我要去看一個人工開採隧道?
我想推薦他來看看太魯閣,後者應該厲害很多吧。
而且自從諾貝爾發明炸藥以後,要不是一定使用炸藥來開山闢洞,不然全人工開採隧道這種方法真是蠢到不行;不然就是這根本是勞改營。
我還是去洛陽看龍門石窟還比較實在。誰跟你多饒 40公里看一個人工開鑿的隧道?


北邊的路邊雜草竟然隨意長就是小麥了,這真是太神奇了。


路過背包十年政治系的打工小妹的故鄉鶴壁。
她推薦我去看淇河和鶴壁櫻花季。

這淇河變成生態 & 濕地保護區了。
其實只是中國有努力在經營的自然景觀,真的不差。
有別於一路上其他的河川,不是上游築了水壩下游乾涸,就是泥沙淤積優養化嚴重充滿垃圾等。
淇河旁邊種滿柳樹和櫻樹,只可惜花還沒有開或已經謝了。真的是我目前在這裡看過最棒的河川景色,適合夜間黃昏來這邊散步、約會等好地方。


天氣越來越熱又逆風,先放飯。這菜很大一盤,但是可能是北京腔學太道地了,我覺得被多收錢了。

這個鳳梨口味的汽水真是從未喝過,令人耳目一新。不過成份有點化學,我喝來享受就好大家跳過。


然後接下來就是天氣很熱,景觀重複性很高的路程。
其實無聊的今天已經結束了。下面是無聊的無料心情文。


往往騎車時,身體泡在填充憂鬱的浴缸裡,腦袋啟動自動點播,腳自動執行忘記疲勞的滑動模式,在思海中浮沉前進,用回憶點亮心情。


回憶像煙火一樣燦爛短暫,點燃以後就會飛上腦海炸開、驚嘆、充滿感動。


可是能欣賞煙火的一定是黑夜,光影結束後,夜色舖天蓋地而來,讓人害怕的縮在黑暗中。抑或是儘快拾起下一個回憶煙火,享受短暫的感動,花火再次熄滅,夜色更加致命,窒息在寂寞中。回憶的煙火越亮,夜黑的包圍越加緊迫而已,讓人窒息在回憶的黑暗中。


  1. 孤單並不是寂寞,因為無聊時,me, myself and I, 都是很好的夥伴,找到題材,可以好好討論、好好反省我之前都做了什麼爛事。


如果想要達到某些成就或是完成自己,
如何能不與寂寞相處?
回憶無論如何是沒有辦法短時間遺忘,我還在夜裡,需要不斷的煙火照明安慰心理。
如果想要修補過去彌補造成的錯誤,
別人未必願意再給任何機會,如何不扼腕?
因為過去太多回憶而無法走出夜裡,讓斷腸人在這裡逆風中苦斷腸。


我的十字韌帶又開始隱隱作痛了。
逆風超悶。
今天騎不到100公里,找了間旅社45塊住下來。
遊記一個字都不想寫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