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

5/11 皮在癢

今天早上8點鬧鐘響,跟我同房一直在抽菸的打工大叔已經消失上工了。
我是不是應該早一點起床早一點出發呢?
但最近都是晚上寫遊記弄到快12點,一天寫1.5-2篇遊記,因為一天發生的事件越少、越無聊,反而成為我趕遊記的最好日子。
遊記寫完,能不能翻牆同步給在台灣的友人上傳,我已經不管了。用睡袋把自己包起來好好睡才是真的。

為什麼要用睡袋呢? 
因為我發現這邊招待所洗床單被單的頻率實在少到不尋常。通常人離開以後,只會把棉被折一折,恢復原狀,等待一個全身髒兮兮的單車騎士,只擦澡後就躺上來睡。
意思是,其實在不同時間點,我跟很多人一起睡(羞)。(羞屁啊)
而且,這邊招待所常常不能洗澡,所以大部分人不洗澡,和衣就睡。

我還是考慮把鬧鐘調到7點好了,雖然甘肅這邊早上超冷的,但是可以多走一些路。


昨天看GPS紀錄,這裡其實有2700公尺左右,大概跟清境農場一樣高度。


路上是之前看Deray遊記有出現的娃娃兵,十年了,現在被綁上一大堆紅帶。
如果戰爭會被人類這樣歌頌,而不是像德國或是澳洲的戰爭博物館一樣寫實紀錄,我想這世界或這些國家背後有更多政治操作的目的。
不是嗎?
如果是放張騫通西域,展現一些文化和歷史,或許很理想。但是在這裡,不管是文化、歷史、科技、教育、媒體,都為了政治服膺,背後有一個「偉大」的目的,要服從不要標新立異,乖乖聽話不要有其他思想,然後國家富強擺脫貧窮,回復泱泱大國的榮景。
有些台灣人也很喜歡這個想法。
這無需要我來評判了。

經過古浪鎮外,看到在山崖上一座很有藏族感覺的廟宇。

本來想要在古浪鎮吃早午餐,結果沒有繞進鎮裡,只好在鎮外又點了一碗清真蘭州牛肉麵吃。
6塊錢,還不錯,湯頭鮮美麵條Q彈。只是覺得繼續這樣吃蘭州牛肉麵下去,應該可以切換成飼料模式,每天都吃一樣,讓吃飯變成一種簡單的進食行為。
照片?沒有照片。可以翻之前的看,反正長得都一樣。

吃過牛肉麵,力氣倍增,希望今天超過武威,在便宜的小鎮過一晚可以洗澡可以洗衣服的招待所。

一樣都是紅色的,這樣算同花順?但是同花順要5隻。
所以沒有比鐵支大,失敗。XD

雖然溫度很舒適氣候也很乾燥,但是太陽很烈,在曬得有點快要乾掉的時候。武威到了。

這裡有霍去病欸,雖然看起來就是這幾年才加的。有人說「金張掖,銀武威」,我們還是期待張掖有什麼好了。

進城第一件事情找吃的喝的。
進雜貨店第一名是想喝可樂,但是看到沒看過的涼茶口味......
結帳時,店員比我還期待可以開瓶,錢都還沒掏出來付,我的飲料已經被開瓶了。

原來是有機會抽獎,跟昨天一樣,如果瓶蓋有標注,就可以加一塊再獲得一瓶。
然後我的瓶蓋就被摸走了,意思是我要立刻喝完的意思= =
這樣就算了,我的另外一罐新的,也被開瓶了=..=
不過銘謝惠顧。
這麼喜歡幫客人開瓶啊。中獎很開心是吧?

不過連續兩天都開瓶得獎,讓我努力反省,到底是什麼時候做過什麼善事,怎麼會有這種不存在我身上的好運發生?
太離奇了。

吃...下午茶?
雞肉拉條子。上面蓋滿滿的辣椒和青椒,我覺得不太辣,對我來說這是唯一吃到蔬菜的機會。

但是今天晚上住宿時,一個來自四川的鐵道實習生跟我聊天,他說這裡人也重口味,吃飯辣椒都好像放得太過了。
好吧,連四川人都這樣說了。整個就很有說服力。

越騎越覺得有種被曬乾的感覺,頭重重的,趕緊多騎30公里抵達豐樂這個小鎮,找到唯一一家招待所。
老闆說我只有一個人,住三人的房間要40塊,如果有三個人總共算60塊就好。
我要去哪裡生另外兩個人?何況這裡的人都抽菸,非常受不了。不過老闆這樣說,我感覺是有議價的空間。
先看房間吧。還可以,可以洗澡,網路氣弱如絲似有若無。
老闆問我從哪裡騎來?
北京騎來,大概一個月了。

大家的驚訝已經從我回答「你要騎去哪裡?」變成「你從哪裡騎來?」了。

事實上我今天已經準備露營了,也問老闆能不能在這裡露營。當然不行。
牽著車準備要走時,老闆降價了,30塊可以洗澡。
呵呵,擦澡兩天了全身都在癢,其實40塊我也會願意就是了。

小時候有時被我爸罵皮在癢。
喔,我都起疹子了,這真是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