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

5/9 鐵支Get!

早上離開蘭州青旅時,問他們早餐都吃什麼?

答案一樣是:牛肉麵。

他們說早上那湯頭是最鮮的時間,因為還不是滾過一整天的狀態,所以蘭州人早上都吃牛肉麵。
我的版本是不加香菜蒜苗,然後只加一匙辣子。
不是我不能吃辣,而是早上不想吃又鹹又辣。
偶爾在台北早餐吃蛋餅上加一匙辣豆瓣醬,就覺得自己腸道過人,早上就吃辣。而且早上加辣讓人神清氣爽。
又是一樣的辣子真的很膩。辣子其實不太辣,但是很油。已經不加綠色香菜、蔥蒜之類的,再跟師傅說我不要辣子,那真的只剩清湯掛麵了。
只好兩匙變一匙辣子。



選了一家遠離市中心,不是標榜清真牛肉麵,而且人排隊排到店外面去了。
這家真的不錯,的確不輸前幾名的蘭州牛肉麵。只是這幾天常吃牛肉麵,有一種龍門石窟逛三遍的感覺:風格已經相似了,可每一家的特色就是「跟其他家一樣」。

好吃的食物我通常不會一吃就感到耳目一新,而是常常回憶起:怎麼其他家都沒有那家好吃?
我懷念台中的提督府牛肉麵呀~

上路後今天吹逆風和側風,然後偶爾有超強風挾大雨滴,讓我覺得前面是不是要龍捲風了。

因為下雨,趕緊披上外套,所以無法分享那飛沙走石、日月無光的一幕。

不過吃午餐時有衛生紙,好像可以卸下這扮成張飛的化妝。

路上豬豬彘雙層巴士,他們可是要去畢業旅行的呢。
一般豬五個月上市,折合人的年齡大概就是國小剛畢業,他們唯一一次要離開自己生長的地方就是上屠宰場。中國這邊的豬比較幸福(?),畢業旅行都坐雙層的。羨煞台灣單層,有時沒有天花板的校車去畢業旅行。

病理獸醫師的黑色幽默就到這邊。
回歸專業,這裡養豬技術比較不好喔,才養到這種體型就上市了,品種也不太講究的樣子。

其實騎車一天沒有發生什麼事,如果需要寫遊記,那還是可以找一點樂子。
例如說撿路上掉落的煤炭。

這個我也是在這邊發現農村裡的老百姓,都用煤炭來煮食,大街小巷也有很多無煙煤炭的廣告,或是很多卡車載滿煤炭。撿了一些煤炭,到時候露營的時候就可以玩玩了。會燃燒的黑色石頭,對我這種完全沒看過煤炭的台灣人實在太新奇了。很可惜不是木炭,不然沒有乾淨水時,木炭裝水壺還可以濾雜質。

這條鐵路有高壓電,看起來有在運作的樣子。
但是......柏油路面直接蓋過鐵軌欸。
這樣做沒問題嗎?

看到國道312到達2200就知道我們離「鐵支」已經不遠了。

其實這兩張照片相隔了超過一小時。總算讓我遇到人生第一牌鐵支了。
3333我要來了,我們9-10天後有預約。

抵達預計住宿城市永登。找便宜的招待所住下來,只能擦澡。而且沒有身份證就要登記,老闆娘說要拍我相片然後上網登入。
我實在不太想給她假的號碼到時候會有更多麻煩。
跟他說我的來歷,希望她不要把我供出去==
總之,我就先把行李展開,擦個澡。

晚餐多吃一點蔬菜,蘭州的食物都沒有菜比八。難怪這裡腸胃道和痔瘡專科的廣告變多了。

回到房,跟路上的背包客或朋友寒暄時,這時候有人來敲門了。

咳咳,還荷槍實彈呢,China呀......
其實林北搞顛覆、搞台獨的恐怖主義份子,快把我抓走呀,笨蛋。

「注意隨身物品和你自己安全。」

呿,關你O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