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

5.15 喜鵲愛Blue girl

因為晚上在寫遊記晚睡,壓根不想早起去看丹霞日出,隔天起來果然是大晴天。咖啡喝完以後,要幫老闆點評一下的,因為昨天客人少,他就幫我從多人房升級標準間(兩單人床),結果一早什麼人都不在。
看起來河西走廊上有很多景點被創造出來。
找不到人。在網路上也沒有看到訂單,應該是這青旅不能接待外國人,所以不能登記上我的名字,所以只好把訂單退掉。那我閃人最好。
今天順風,距離嘉峪關還有220多公里,希望可以不用到清水鎮就可以找到住宿。
一路從丹霞這裡騎完臨澤縣,直到快要離開市區才隨便找間清真牛肉麵吃早午餐。
不知道是不是前天在張掖青年旅館秤體重,發現我現在體重只有64公斤。
天呀!我從大二以後就從來沒有這麼瘦啊啊!
肚子上的肥肉盡在我騎車時無聲哭泣,我卻一點知覺也沒有呀呀!


花了好多錢好不容易積攢的肥肉都離我而去了,我好難過,只好怒吃牛肉麵兩碗!
牛肉麵一碗6塊,加工(肉多一點)牛肉麵14塊。
吃完了還是有點嘴饞。原來秤體重在我潛意識裡,已經正式揭開接下來騎車吃飯的無底洞狀態。
結果吃麵變成所有人都過來圍觀,那個從北京騎來的小伙子(其實我比你們還老欸),還有各種問題(再問的話你要請吃麵嗎?我好餓)。

連路邊兩個小朋友也圍過來看著這個奇怪騎行的大叔。
說要幫他們拍照,就害羞的躲在門邊。拍好了,問要不要看照片?
立刻飛過來看拍好的照片,真是古錐。

雜貨店買礦泉水和飲料的時候,剛好看到老闆娘在門口調整這個太陽能煮水裝置。一路上都看到許多人就加門口都有這個。
實際把手放在鍋子下方,真的有像電晶爐一樣的溫熱感。
問老闆娘,這東西多久可以把水燒開?
她說大概半小時。
很厲害呢。今天天氣大概20度上下,需要穿長袖的晴天,但是太陽還是可以把水煮開。

離開雜貨店以後才想起來,應該建議老闆娘把水壺底部用煤炭燻黑,或是用榔頭敲得霧霧的,吸熱效果應該會增加20%左右。人不夠聰明,腦袋不夠快

身為一個獸醫師,在腦袋裡裝偵測附近動物的插件很正常(87 kb),病理獸醫還有偵測死掉動物的插件(987 kb,就北七)。
一般來說,騎車經過野生動物時,鳥兒們都會急急走避,或投以驚恐的眼光,或是投機的準備再飛回路邊覓食。
在往嘉峪關的沙漠路上,我發現一隻喜鵲一直跟著我大概跟了一兩公里了。總是飛到我前面,然後等我慢慢騎過他所站的電線後,再從後面超過我,好像在端詳我的樣子。
我前進他就前進,我停下來他就遠遠看著我。
我突然靈光一閃:是我頭巾上的台灣藍鵲太栩栩了嗎?

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這是3D喜鵲與2D台灣藍鵲的愛情故事!
剛好我手機裡有台灣鳥鳴唱收集錄,就來播放台灣藍鵲的叫聲,來個禽鳥和鳴。這隻小喜鵲愛上來自台灣的藍鵲了。
啊,這不只是CCR(Cross-Country Romence, 跨文化戀情),
還是CSR(Cross-Species Romence, 跨物種戀情),
和CDR(Cross-Diamension Romence, 跨維度戀情)」

「哎呀,想找我家特有種台灣藍鵲,就憑你一隻普通的中國喜鵲?別做夢了!!!」連續劇都這樣演的。「我家Blue girl是不會嫁給你的!」

嗯,嗯,好,以後我的台灣藍鵲頭巾,她就叫blue girl吧!
(我會做genotyping,我頭巾的台灣藍鵲是母的)(肯定貌)
後來我跟這隻喜鵲玩Peekaboo,他才飛走。
很殘酷,我還是讓他心碎了。XD

https://youtu.be/A7ln87y2o3s

[工商服務時間]
感謝x-pure淨對流在我出發北京到巴黎前,贊助我對抗pm 2.5的頭巾!
台灣藍鵲跟百合花的樣式很生動,喜鵲能幫我證明。

回到路上,應該沒有比路上重噴柏油還要惱人的修路法了。

轉彎,看到遠處祁連山脈的雪山!
雪山遠處看過去真是很夢幻。

路邊在修路,連走路雞看起來也會有點拉塌。
不過腳骨粗壯,是活很久的後院雞。

爬坡結束,開始一路下坡,視野非常好,但是這人造建築到底是什麼功能?形狀實在耐人尋味。

一片的草原和山頂積雪真是無敵。

努力在黃昏前來到清水鎮找住宿,問了一家看起來破爛的招待所,40塊一晚,第二第三家都是這個價格,條件差不多。
因為明天再短短80公里就到嘉峪關了,沒有需要洗衣服,洗澡有很好,沒有也罷。就找了一家附近吃晚餐方便的。

正要住下,東西都拿進房間裡了,不能只登記就含混過關,沒有身份證不給住。拿出台胞證,就說要請示派出所,而且旅館級別太低,不能接待外賓,要我等警察來去住涉外旅館。

難道是這裡接近有疆獨和恐怖攻擊的新疆,所以法律變嚴格了?
我真的很討厭這種爛規定,不管我的身份不能自由住宿,或是擺明你是外國人要狠狠從住宿費敲你竹槓。
我實在非常感冒這個現象,以至於我根本不想推薦這個處處需要令我忍受的發展中國家,以單車旅行。

所以今夜我能歸何處?

轉進小巷中的小巷,找一片田裡有個凹陷隱密處。在八半左右步步逼近的夜色中把行頭擺設好。
相機感光能力實在很好,這時候其實很暗了,以致於我沒有辦法看清楚營地周圍的環境。隔天起床後發現其實這個營地非常糟糕,靠近放牧動物經過的的主要幹道,而且有點噁心。
以後還是要找乾淨一點的位置紮營。

帳篷弄好,戴上手電筒,把車跟帳篷鎖上,在夜色來臨前,跟旁邊的種地姑娘問我可以在這裡搭營嗎?

她跟我說你要不要去一戶外出人家的後院搭營?(後院直接面對農田的交通要道,似乎不太安全)
我問她能不能去你家院子搭營?(一定安全)
她有點難為情說要問婆婆。那算了,我也不想移帳篷了。
走去街上吃晚餐,一群羊被趕回羊圏。被我眼尖看到有些羊脖子上掛了一顆石頭。很可憐走路一跛一跛,走得非常辛苦,會踢到石頭,脖子又被石頭的重量壓得非常不靈活。
「為什麼有的羊掛一顆石頭?」
「因為那些羊調皮吧?不知道,問羊主人。」聽婆婆話的媳婦回答。
問了趕羊的羊主人:「牠們走得太快了,給綁一塊石頭。」

好可憐的羊羊。現在羊羊們可愛、可口又可憐了。
所以我們晚上來清真餐廳點個新疆手抓羊肉來大快朵頤吧。
沒有住店那就吃好一點!搭配對面雜貨店看到祈連山泉水的祁連啤酒(這邊一定買不到藍妹blue girl啤酒,選一個新奇的喝),便宜又爽口,以及補充蔬菜的青椒羊肉絲蓋麵。
吃的我爽哈哈。

後來才想起清真館裡面的回民好像不喝酒,基本上也不賣酒。

慘了,我喝啤酒喝的太開心了。=.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