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

5.16 下床氣 益

一大早就聽到附近有人走動發出草叢悉悉疏疏的聲音,還真的有人跑來看我的帳篷。還好我已經醒了。
出帳篷一看,原來發出悉悉疏疏的是這隻。
未來的牛肉麵早安!(被踢飛)
你吃草吵到我了。你的草看起來怎麼這麼難吃的樣子?沒辦法你被拴住了。科科

出帳篷就是祈連山雪峰連綿一線。太厲害了,都五月了呢。還有小小的月亮掛在天邊。


昨天在帳篷簡單擦澡後,整理心情同時整理遊記,弄到12點多才睡。還好今天只有80公里就到嘉峪關了,嘉峪關就有很多青旅隨我住,好棒的熱水澡和乾淨的衣服。好想趕快飛到嘉峪關啊!!

還是先吃些早餐再走進荒野裡吧。明明鎮裡這麼多東西可以吃,但是就是中了邪似的去吃了六塊滿滿碳水化合物的蘭州牛肉麵,不過這次吃漢族的餐廳。
牛肉麵吃來吃去大概就是那個樣子,但是就是一直吃牛肉麵。
出發前發現後輪漏氣的有點快,可能有破洞但是洞不夠大,所以過了一晚只洩掉一半左右。想趕路,就先打飽氣,到嘉峪關再說。

看到這牌子不只嘉峪關快到了,連玉門、敦煌都很近了。

中午換吃清真餐廳,因為上菜速度實在很慢,老闆從煮水、擀麵開始,在等待的時候趕快寫小本子紀錄一些瑣碎的事情避免忘記了。有記錄一些回憶,但也未必會記得寫在遊記上,例如說昨天經過南華縣跟雜貨店老闆娘聊天的內容就忘記寫了。
可能是晚睡吧,人變得有點健忘,例如說這餐中午就忘記拍照了。你可以隨便想像一下木耳炒肉拌麵的樣子,八九不離十。
因為等菜花很多時間,老闆聽到我從北京騎車過來,也跟我聊天說他是寧夏人,年輕時去阿爾泰山淘金。
我在專心寫筆記,對他的淘金經歷沒有興趣。不然我超想問:那你為什麼現在開清真餐館?而且餐廳裡堆滿雪花啤酒呢?
因為餐廳杯子沒有一個乾淨的,讓我挑了很久最後還是勉強拿了一個來用。
老闆說,我們清真餐館東西都比漢餐廳乾淨,不用挑。
是這樣嗎?
才剛說了嘴就打了嘴,我就拿到一雙黏踢踢的筷子。另外找了兩副筷子,上面一樣是殘渣,不及格。我還是寧願從馬鞍包努力挖自己的餐具來用,至少我確定是乾淨的。

我好像知道為什麼我中午沒有拍照的原因了,應該不是健忘喔,應該是沒睡好而有下床氣XD。

買了一些糖果餅乾,還有天氣熱就無法抗拒的汽水、一瓶一塊錢的礦泉水,然後又繼續往洗澡洗衣服的小確幸騎去。
連經過酒泉也不太想拍照,只是走進雜貨店,立刻打開冰櫃找之前在洛陽一枝一塊的老冰棍。不知道為什麼酒泉所有老冰棍都賣1.5塊,比龍門石窟景點還貴一點。

吃清冰冰棒很涼爽而且比較便宜,但是一整罐冰涼的汽水還是有效降溫又補充水份。中國可樂一般是三塊,貴一點到四塊。我很擔心這樣整天喝可樂,雖然不擔心變胖,但是會不會一直喝到骨質疏鬆了?=.=

不過應該還好,這裡人都喝加熱自來水,裡面滿滿石灰質,有時候還是喝漂著一堆白色像頭皮屑的水,只能安慰自己可以補充鈣質,抵銷可樂的作用(是這樣子嗎?自己唬爛自己)。

終於在大熱天抵達嘉峪關,換喝雪碧好了。(這是有差嗎?哈)

在網上訂了青旅,感覺像是賓館還是招待所改裝而成的,沒有青旅那種人來人往的感覺。
不過洗衣服免費,努力把身體搓過兩邊還是癢癢的狀態暫時只能不要抓不要理他。然後在超熱的天氣把衣服曬好,來去吃飯。

隔壁條街就是市場,就又買了一些桑葚、看起來很好吃的紅豆南瓜糕和小雙胞胎來吃。晚餐轉了一圈,竟然找不出一家吸引我的烤肉還是餐廳,信步走到青旅旁邊的川菜館,狠下心來點個快40塊的麻辣水煮肉片配白飯。
超豐盛,水煮肉片上面滿滿辣油,下面有很多蔬菜,吃到滿頭大汗不要不要的。

桑葚小小的,正好適合寫遊記時當小零嘴,又補充維生素。

不過缺點是牙齒會變藍藍的。看著鏡子做出以下表情:

話說,在外騎車,喝完咖啡往往已經上路了,忘記刷牙,或是突然想起來一兩天忘記刷牙。
我真的需要有人盯著我每天刷牙才行。

昨晚除了查一查路線和嘉峪關的景點,順便查了一下其他家青年旅館。不料竟然查到一間一晚只要12塊。

真的假的只要12塊錢?
我隔天就早早就動身前往下一家青旅了。
<益>

1 則留言: